凉颀。

冷西皮爱好者。低产。脑洞大。

【焱裳】殊途

-霹雳布袋戏同人

-CP:焱无上x裳璎珞

-旧文搬运,OOC,短


众所周知,圣婴主焱无上与年华不染裳璎珞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

焱无上再次同裳璎珞碰面的那一天,恰好赶上了上元节。

“你来了。”裳璎珞看了他一眼,随后将碗端到焱无上面前。只见白玉陶瓷制成的碗中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白团子静静飘浮于褐色液体之间。妖族里从不曾见过这种东西。“这是何物?”焱无上奇道。说罢,他拿过勺子舀起一颗团子送入口中。薄皮被锐利的牙齿咬破,被皮包裹的馅儿迸发,流露在唇齿之间。

“汤圆。味道如何?”

“太甜了。”甜,着实是甜,充斥在口腔里的满是甜腻之味,他向来不喜甜食。焱无上道:“本爷从未见过。”

裳璎珞浅笑:“今日上元节,按习俗就是要吃汤圆的。”

“妖族没有过节的习惯。”如此东拉西扯地闲聊,倒也说不出的惬意。

 闲暇的时光总是如同急流一般飞快流逝,然而余下的记忆焱无上却是记不完全了。些许模糊的影子在脑中飞速掠过,却支离破碎拼凑不全。

耳边一阵温润的声音轻响:“焱无上……无上……”睁开双眼却空无一物,他竟忘了。那人早已远去。

而焱无上与裳璎珞本是八百杆子打不着的两个人,不论背负的重任亦或其他,皆是相差甚远。

既是殊途,如何同归。

本是殊途,相识亦是奢望。

 

那夜,他做了个梦。

轰然一声炸响,烟沙四起,唇间缕缕鲜红溢出,将浅绿色的僧衣渲染得发红。视野渐渐模糊,周围的景色似乎死去一般扭曲。沉重的眼皮终究敌不过满身疲惫,狼狈的身子颓然倒地。

四处蔓延的熊熊火焰逐渐将那抹浅绿吞噬……


FIN

 

后记:

第一次写霹雳同人,渣文笔请轻吐QVQ

虽然喜欢焱裳这对西皮但是说实话,真心不好写,而且是架空剧情,QVQ完全不知道怎么发展啊!!

终于赶在元宵节(情人节)之前写完了,但愿不是崩坏得很厉害QUQ

感谢观看QVQ

评论(8)
热度(4)

© 凉颀。 | Powered by LOFTER